当前位置:睿龙PCB抄板 >> PCB抄板技术 >> PCB孔的分类

PCB孔的分类

时间:12-10-23  热度:

  1)从是否起到电气联通作用讲,分PTH hole 和 NPTH hole (PTH:Plating through hole ,NPTH:no Plating through hole),前一种为孔壁有铜,后一种则没有。
  2)从加工设备分,激光钻孔和普通机械加工孔(普通机械加工孔,这里可以涵盖啤机和铣切机加工的孔),前一种孔,常出现在ANY Layer (任意层互联的多层板)和HDI(高密度互联板)中,后一种普通机械加工孔,多为数控模式的钻机设备加工,钻咀多为0.2~6.5mm(0.15mm 也有,听说容易断针)。
  3)从孔出现的位置,我们可以增加埋孔类型,简单理解,就是孔出现的位置在层结构中的中间,孔内用对应埋孔油墨或PP树脂埋起来。
  当然,各种孔不是单独出现某个类型的印刷电路板中,根据pcb设计的需要,经常混搭出现,实现高密度高精度的布线设计。
  以下有个样图,可以参考理解下。
pcb分类图